其他館別

MENU
「機動戰士鋼彈UC FILM&NIGHT MUSEUM episode 6世界最速上映會」日本活動報導!

2013-03-05

文章喜愛度:  瀏覽人數: 667 [加入追蹤]
【2013/3/6 My-cartoon特派員阿蜥報導】

(文章轉自
GUNDAM INFO


可以世界第一快觀賞到系列最新作『機動戰士鋼彈UC episode 6「宇宙與地球」』的「機動戰士鋼彈UC FILM&NIGHT MUSEUM episode 6世界最速上映會」於2月25日(一)到2月28日(四)間,在日本東京・上野的國立科學博物館舉辦。

在莊嚴氣氛當中舉辦的本活動,除了有能夠一窺宇宙世紀歷史的各項展示外,更有重頭戲episode 6「宇宙與地球」的上映,以及在上映後由負責本作故事的福井晴敏與特別來賓進行的對談。
那麼就讓我們快來看看這個可看性十足的活動內容報導吧。


▲首先是為了本次活動特別製作,作為來場者特典贈送的小冊子與透明資料夾。



▲穿過石造的厚重玄關後,在故事中讓人印象深刻的「貴婦人與獨角獣」迎接所有的來場者。首先是設置在大廳的螢幕中,會有“夏亞再世”弗爾.伏朗托的歡迎問候,以及從episode 1到episode 5為止的精華片段影像上映。


會場內的展示內容,1樓是「畢斯特家族的肖像」,2樓是「『UC』的世界」,3樓是「聯邦與吉翁」;每個樓層都有不同的主題。

<1樓 畢斯特家族的肖像>



▲1樓大廳,展示了畢斯特家族的肖像畫與工業七號殖民地的繪圖,其魄力讓來場者一下就進入了『鋼彈UC』的世界。


<2樓『UC』的世界>



▲來到2樓,首先映入眼簾的是「1/1000 首相官邸拉普拉斯」。其精密細緻的程度只能說令人嘆為觀止。



▲其他還展示了能夠簡單了解宇宙世紀相關設定的插圖與解說。



▲並排在一起的顯示器,上映在劇中使用的各種顯示器設計。特別是獨角獸鋼彈的生理認證顯示器,精美的作工幾乎讓人不禁想握緊雙拳。


▲另外還展示在賈布羅被亞凱破壞的巨蛋與核心戰機的模型。以及episode 1~6的海報,episode 7決定製作後發表的2張插畫也一併展示。


<3樓 聯邦與吉翁>



▲到達3樓以後,出現在眼前的是「米妮瓦」與「巴納吉」的肖像畫。和博物館這個場地相應,展現出超群的存在感。



▲樓層內展示吉翁關聯的資料,可以同時一覽角色跟MS兩邊的設定。



▲當然也有許多地球聯邦軍相關的資料。在劇中登場的「阿姆羅・雷」照片等,是會讓粉絲們不禁一笑的設計!


▲弗爾.伏朗托的假面立體展示,給予來場著們強烈的衝擊。



▲點綴『鋼彈UC』世界的美術設定也在此展示。


▲展示襯托本篇的樂曲,「UNICORN」的手寫樂譜。

在看完了許多館內的展示物之後,伏朗托的廣播:「即將上映最新的“記錄影像”」的聲音在猶如學術殿堂內的館內響起,眾所期待的『機動戰士鋼彈UC episode 6「宇宙與地球」』終於即將上映。


上映之後,在興奮尚未冷卻之際,負責撰寫『鋼彈UC』故事的福井晴敏便與每天不同的特別來賓進行對談。首日2月25日的特別來賓,是由日本大學理工學部社會交通工學科助教石坂哲弘,以及在GUNDAM.INFO上連載「機動戰士鋼彈、來製作地球聯邦軍的賈布羅基地」專欄,大家都相當熟悉的前田建設幻想營業部的岩坂照之來登台。以「米諾夫斯基粒子下的測量、GIS與MS」為主題,探討現代的最新技術與宇宙世紀技術的相關話題。


▲GSI的専家,石坂(左)與不忘宣傳書籍的岩坂(右)。

首先是說明了何謂「GIS」,並對詳細的內容作了解說:「這是將網路上搜索店家,調查交通情報等等已經為大家所使用,以地圖為基礎的電子情報。將都市開發或防災等各種的情報加諸於地圖上來做空間分析的技術」。
接著便以宇宙世紀為延續自現在的未來作假設,『鋼彈UC』的世界中是否有使用了「GSI」的狀況,來切入對談。

岩坂先生接著表示:「關於“雙眼”與“單眼”,若是以GSI作為思考基礎,就能瞭解其間的差異」。並做出單眼是以全方位的雷射進行照射,並藉由反射來把握狀況的「雷射觀測」,而雙眼則是和人的眼睛相同,使用2台攝影機作立體觀測的「立體攝影機觀測」,來推測這是否便是其差異所在。
並且更進一步的為其立論敘述理由:「雷射觀測」雖然在下雨或是有水分的狀況下較難運用,但是在暗處卻有非常優秀,所以在宇宙中運用「單眼」是非常合情合理的。
反觀地球聯邦軍,設想的是白天在地上進行作戰,自然而然的使用的立體攝影機吧!福井聽到這樣的說法便回應:「這真是非常的有說服力,算是解開多年來的謎題了」而發出感嘆。


▲以專家的觀點切進「鋼彈」的世界,就連福井也十分感興趣。

接著聊到「感應砲」,則跳出了那其實是測量儀器的大膽假說:「若感應砲是測量儀器,藉由先將它射出好在一瞬間把握戰場的狀況,便可以大大改變戰局」石坂如此強調。
在現代的測量中,若沒有大量的設置測量儀器就沒有辦法進行正確的觀測,希望「感應砲」是一種測量儀器,這個意見是專家才有的願望。
接受這個前提,便有了在『機動戰士鋼彈』中,拉拉射出BIT,把握了戰艦的數量,進而在之後的戰鬥中活用這些情報的假設出來;「這種事情非常的有可能」石坂如此說道。
而關於「感應砲是觀測儀器」這個假說背後的證據,就是在episode 1中登場的剎帝利的駕駛艙中,有使用到GIS用語之一的「TRACKING(追蹤)」一詞,存在有「TARGET TRACKING(追蹤目標)」這樣的用語。關於這點,福井也相當吃驚,並對『鋼彈UC』中負責顯示幕設計的佐山善則居然把這個部分都想到了才來製作顯示幕畫面這一點,表達了感謝之意。
從專家口中一個接一個展開的話題,讓福井先生不斷地感嘆「為什麼沒有在撰寫『鋼彈UC』之前相遇呢」,始終非常感興趣地側耳傾聽。

岩坂開玩笑地說道:「在賈布羅攻略戰的時候,亞凱把手伸進天花板肯定是為了要確認土質狀況」;福井則表示「我一直以為那是因為燃燒推進器可以逃得比較快的關係喔」來表示贊同,讓全場哄堂大笑。
接著岩坂以建築公司的角度列舉了最在意的MS,提出了在episode 4中登場的「朱阿古」,「那個像鼻子一樣的零件,肯定是為了在隧道工事噴灑水泥用的」再度引發會場大笑,接著活動就此閉幕。


《機動戰士鋼彈UC》episode 6的DVD和藍光光碟預定於3月22日發售,台灣鋼彈UC特映會也將於3月9日、10日兩天在新光三越高雄左營店舉行,讓粉絲們先睹為快。DVD及藍光光碟的預購至3月8日截止,請有興趣的粉絲可要把握機會囉!





相關主題:
,

本文標籤:
鋼彈UC, 獨角獸, OVA, 戰鬥,
非常喜歡
喜歡
普通
不喜歡
非常不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