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館別

MENU
《第一神拳》聲優喜安浩平與藤原啓治 睽違多時再度來台 特別專訪

2014-03-06

文章喜愛度:  瀏覽人數: 668 [加入追蹤]
在台長銷多年、擁有廣大讀者的《第一神拳》系列,於去年10月在台同步播出全新第三季電視動畫後更引發熱烈迴響!飾演演主角幕之內一歩的聲優「喜安浩平」、以及鴨川拳館的木村達也聲優「藤原啓治」,也特別在台北國際動漫節2014期間再度訪台,不僅為粉絲帶來親筆簽名,見面會上更重現了經典片段的現場配音,讓來觀眾皆滿載而歸。

Image
▲左起:
喜安浩平、Michael、藤原啓治

Q:《第一神拳》是一部非常熱血的作品,不知道兩位聲優在配音的過程中,有沒有哪一場比賽特別難忘?
喜安(以下簡稱喜):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一步和千堂武士對決的日本冠軍戰,因為那場比賽一步是以挑戰者的身分出戰的。
藤原(以下簡稱藤):我幾乎沒有參加什麼比賽,但回想起來,果然還是和間柴對打的那一場比賽,我也覺得那時候的木村看起來最帥氣。

Q:現在台灣與日本都在播出的《第一神拳Rising》,有什麼地方想推薦給觀眾嗎?
喜:在這次的新作中,不但可以看到一步和青木的對決,在後半段也可以看到鴨川會長年輕時的故事。我覺得這個系列最大的特色,就是將故事的主軸從一步身上往外延伸了。
藤:我覺得是可以看到大家都變強了,比賽也來到了世界盃,讓大家更加熱血沸騰,這正是這部作品的魅力。

Q:兩位聲優配完這部作品後,有什麼受到影響的地方嗎?
藤:我有非常多的感觸,動畫裡的比賽都常精彩,錄音時聲優們也是全力以赴的在演繹,每個人都非常有魄力,也讓我感到要更加油才行。
喜:我記得在第一季中,一步的母親因為生病而倒下了,於是他曾經考慮要不要放棄拳擊。但是他周圍的夥伴和朋友卻聚集起來,拼命的讓一步不用放棄拳擊。這一段劇情,我不管在看漫畫還是動畫的時候,都覺得很感動,也感受到只是孤獨一人的話是不可能成為冠軍的,正是因為有周遭的旁人在,才能變得更強。


Image

Image

Q:對於相隔五年推出的《第一神拳Rising》,兩位在接獲演出通知時有什麼感想呢?
喜:因為從第一季至今也過了十幾年了,我第一個想到的是,我還可以發出和當時一樣的聲音嗎?(笑)這讓我非常擔心。
藤:我也是,雖然故事是連續的,但是錄音期卻相隔非常久,感覺一步和木村都非常年輕,但我們卻老了。不過當我嘗試著要發出年輕的聲線時,監督卻跟我說不用特別裝年輕也沒關係,讓我安心了。

Q:兩位聲優在業界都有相當多的經驗,實力也備受肯定,不知道兩位一開始成為「聲優」的契機是什麼呢?
喜:我在成為聲優以前,較專注於戲劇和舞台劇的部分,但第一個成功徵選上的聲優工作就是《第一神拳》的選拔會,因此《第一神拳》同時也是我踏入聲優領域的第一步。
藤:我一開始也是以舞台劇為主,只是想嘗試更多方面的活動,剛好有人介紹了我聲優的工作,就試著去嘗試了,就這樣不知不覺地成為了聲優。我還記得喜安君在選拔會上,因為是第一次接觸到聲優這領域,顯得非常緊張,看起來很生澀可愛。(笑)
喜:你在爆料什麼(笑)

Q:兩位聲優之後有沒有想挑戰或突破的角色類型呢?
喜:因為一步是個非常好的孩子,我想要演演看壞人。
藤:我自從出道以後就總是演壞人的角色,也幾乎都是飾演大叔,所以想演演看那種會被女孩子欺負到哭的軟弱高中男生。雖然我覺得是絕對不會有人邀請我演的。(笑)


Image

由於國際動漫節正值台灣新年期間,MY 101節目「動漫最前線」也特地準備了幾個特製紅包要送給兩人。他們也入境隨俗,在接受紅包的時候以中文說出了吉祥話。至於紅包內的精彩內容和觀眾福利,就敬請期待「動漫最前線」的播出囉!

Image
▲曾代表台灣拿下世青女拳賽金牌的林郁婷選手特別上台獻花

Image

▲兩位聲優專注地演出經典段落

Image

Image
▲兩位聲優親切與粉絲玩遊戲,獲勝者可得到簽名海報一張

Image
▲兩位聲優在後台簽名板留下紀念




相關主題:
第一神拳, 第一神拳~Rising~, ,

本文標籤:
第一神拳, 聲優, 喜安浩平, 藤原啓治, Michael, 動漫最前線,
非常喜歡
喜歡
普通
不喜歡
非常不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