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館別

MENU
《柯南》導演靜野孔文來台辦簽名會 暢談新作《銀河騎士傳》製作祕辛

2014-09-17

文章喜愛度:  瀏覽人數: 667 [加入追蹤]
【2014/9/17 My-cartoon特派員阿蜥報導】

Image

執導過《名偵探柯南 沉默的15分鐘》等多部膾炙人口的電影,日本知名導演靜野孔文於上週末獲邀來台參加Tokyo Crazy Kawaii和粉絲相見歡。相隔五年第三度來到台灣的他,十分喜愛台灣的夜市和溫泉,也提到自己非常喜歡吃台灣的小籠包,還被主持人爆料說靜野導演吃小籠包時總是被燙到舌頭,讓導演笑得十分靦腆,也讓觀眾看到導演毫無架子的一面。

過去曾長時間待在北美拍電影的靜野導演談到近況表示,目前主要是在日本,但近年來也接到不少中國、非洲等地的工作,可說是在世界各地都相當地活躍。當主持 人問到為什麼想執導動畫電影時,靜野導演表示自己本來就很喜歡電影、也決定朝這條路發展,因為聽說拍真人電影很花錢,所以才想從動畫開始。

Image

靜野孔文導演從2011年《名偵探柯南 沉默的15分鐘》開始接下這部人氣作品劇場版的執導,今年2014年最新的《名偵探柯南 異次元的狙擊手》也是出自他之手,回想起當時接下這份工作的情形,靜野導演表示《柯南》是一部在日本家喻戶曉的作品,而當年剛好也是《柯南》15周年紀念,他是以希望《柯南》能在世界上更加活躍的心情製作。

同樣由靜野孔文執導,於今年4月開播的新作動畫《銀河騎士傳》故事描述太陽系被異種生物破壞,苟延殘喘的人類,搭上以小行星改造成的宇宙船,一邊在宇宙旅 行一邊繁衍後代,獨特的科幻背景與世界觀不僅在日本蔚為話題,在台灣同步播出後也吸引不少SF迷討論。關於這部作品,靜野導演說道因為這部原作相當有人 氣,因此在改編動畫時特別注重原作與動畫表現上的平衡;在動畫製作以及聲優配音時也會和原作者弐瓶勉一同討論,不管在故事設定或角色的表現上都相當考究。

而談到在《銀河騎士傳》BD中所收錄的特典,靜野導演表示將與電視版不同視點剪輯的影像作為特典,這個點子其實是製作人提出來的,並在製作會議上由製作群 討論之後決定,只不過實際在製作時卻發現比想像中還要困難,導演也不禁感嘆「真是不做就不知道呢!」雖然相當辛苦,但也因為這樣別出心裁的設計,讓《銀河 騎士傳》BD銷量開紅盤,目前發行至第四卷平均銷量都達7000片以上。

Image
▲現場也播出了
《銀河騎士傳》第一話片段

最後,靜野導演也向台灣的粉絲表達感謝,並表示今後也會努力做出讓台灣觀眾喜愛的作品,而目前已經在計畫製作下一部作品,屆時在台灣播出也請台灣觀眾們多多指教。

Image
▲靜野導演也在會後接受動漫最前線的專訪
想知道更多《銀河騎士傳》的幕後製作話題,敬請關注節目粉絲團!




相關主題:
,

本文標籤:
名偵探柯南, 靜野孔文, 銀河騎士傳,
非常喜歡
喜歡
普通
不喜歡
非常不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