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館別

MENU
2014漫博8/7~12世貿一館!Marvel、LINE Webtoon、鳥取縣等首度參展

2014-08-08

文章喜愛度:  瀏覽人數: 656 [加入追蹤]
【2014/8/8 My-cartoon特派員阿蜥報導】

Image

台灣動漫界年度盛事『2014第十五屆漫畫博覽會』於8月7日起至8月12日止在世貿一館熱鬧展開!開幕記者會上,中華動漫出版同業協進會夏中惠理事長發 表談話,今年的展出規模超越去年約成長2成,530個攤位共68家廠商進駐;並邀請32位國外聲優、作者等以及國內原創作者等57位來賓,聯手展開35場 接力簽名會以及活動,預期參觀人潮可望突破60萬人次。

開展第一天除了搶各家出版社所推出的限量簽名組、福袋精品等等之外,特派員這次也要帶著大家逛一趟展場。有別於以往的漫博,本屆多了許多像是漫威 Marvel、LINE Webtoon、鳥取縣等首次參展的廠商,還有《機動戰士鋼彈》、《航海王》、《新世紀福音戰士》等特別展覽,不僅讓漫博走向國際也更加值得一逛!

以下就跟著特派員的腳步走訪首日漫博的盛況:


Image
▲首次參展的漫威Marvel大手筆從美國總部邀請鋼鐵人蒞臨現場
除了推出許多漫博限量品以及活動之外
來到現場就有機會跟鋼鐵人合照!


Image
▲鋼鐵人:OKOK要簽名的一個一個排隊不要推擠(設計對白)

Image
▲今年適逢鋼彈35周年推出『鋼彈主題館』
只要持有漫博門票即可免費入場
超多珍貴展品讓鋼彈迷們能回顧鋼彈35年的軌跡

Image
▲《機動戰士鋼彈》「貴婦人與獨角獸」經典五公尺大壁畫首次在台亮相

Image
▲台灣東販攤位中設立《新世紀福音戰士》「EVANGELION  Mini  Museum」特展
珍貴原畫以及場景模型值得細細觀看

Image
《新世紀福音戰士》全球首發模型限量搶購

Image
▲近年來吹起一股聖地巡禮風潮
漫畫王國鳥取攤位提供許多想要聖地巡禮的粉絲諮詢
也可以在這拿到《鬼太郎》《Free!》等中文版導覽手冊喔!


Image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Manga Generator
只要在Kinect感應器前比動作就能和漫畫角色共演

可選擇的作品有《鬼太郎》《名偵探柯南》《遙遠的小鎮》三部

Image
▲就像這樣,專屬自己的連載誕生!
相當有趣的機能,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到現場玩玩看

Image
▲今年登台就蔚為話題的『角川國際動漫教育』
令人在意的課程與師資都可以現場詢問

Image
▲首次參展的LINE Webtoon

Image
▲忍者龜~只要上傳打卡就能獲得霜淇淋
真是走在台灣的潮流尖端啊!

Image
▲『Little AK/BA』販售來自秋葉原的各項商品
不過轉轉樂的贈品似乎是香港貨...?


Image
▲海~綿~寶寶~♪

Image
▲播出新番速度越來越快的KLAND動畫
本季新番《東京喰種》也可在這個平台上看到!

Image
知名團體『CANDY☆STAR』與繪師柿本先生
活動中送出成員們的似顏繪吸引不少粉絲參加

此外,各家出版社也陸續傳出捷報!台灣角川在今日首賣書部分以《約會大作戰 (9) 限定版》人氣最旺,開展2小時熱銷近400組!精品則以《DATE A LIVE 約會大作戰II 獨家繪製圖》等身大抱枕最吸睛,每日限量150組三小時搶購一空,而明日(8月8日) 12:30分A舞台展開的活動是《MEKAKUCITY ACTORS》聲優阿澄佳奈簽名會,現場台灣角川也特別規劃請阿澄佳奈小姐現場配音,讓漫迷們可以在活動中鮮明的感受到自己最心愛的角色!

東立出版社則於首日邀請到《NO GAME NO LIFE遊戲人生》作者榎宮祐老師,有著1/4日本血統的榎宮祐老師目前定居於巴西,在日本渡過青少年期的他是個漫畫、插畫、小說樣樣行的全能性創作者, 更是個燃燒稱命挑戰人生可能性的抗癌鬥士。在罹患胃癌後,毅然決定要從本業的插畫家轉行挑戰輕小說創作的榎宮祐老師也在現場勉勵對於創作有熱情的讀者: 「雖然可能會受傷,但創作就是做,就對了!」第二天開場東立將開放日本集英社當家青春喜劇《偽戀》作者古味直志老師的首場海外簽名會的最後80名簽名資格 精品組現場搶購,並在同日舉辦《偽戀》的首場海外簽名會。

尖端出版社於首日開賣網路詢問度破表的『MF文庫J&尖端出版9周年感謝祭簽名會』,可一次擁有《緋彈的亞利亞》赤松中學+《變態王子與不笑貓》相樂總+《盟約的利維坦》丈月城簽名資格,也讓活動甫開場隨即湧入大批搶購人潮!
第二天尖端將開賣「這本BL不得了」《花都之中》作者寶井理人簽名資格,勢必又將造成一股搶購風潮。

群英社代理人氣動畫《LoveLive!》並邀請劇中三位聲優新田惠海、飯田里穗、Pile於8/9來台造勢,聲勢銳不可擋!推出系列精品於首日開賣後陸 續傳出缺貨消息,正緊急補貨中!《機動戰士鋼彈UC》新安州安全帽同樣詢問度破表,先行開放預購130頂名額所剩不多,建議想要預購的鋼彈迷加緊腳步。另 外,群英社也首次開賣《船梨精》進口商品,不少粉絲特地為了
《船梨精》前來搶購。緊接著明天(8/8)登場的活動是在大會A舞台舉行的《偽姬物語》聲優簽名會,四位美少女聲優桑原由気、小野早稀、東城日沙子和摩天楼由香將現場帶來精采的歌舞表演,歡迎蒞臨現場一同感受她們的舞台魅力!



相關主題:
其他,

本文標籤:
漫畫博覽會, 機動戰士鋼彈, 航海王, 新世紀福音戰士, LoveLive!, 船梨精, 新田惠海, 飯田里穗, Pile,
非常喜歡
喜歡
普通
不喜歡
非常不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