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館別

MENU
日本高人氣搖滾樂團OLDCODEX連續2日嗨翻台北

2018-12-10

文章喜愛度:  瀏覽人數: 624 [加入追蹤]
【2018/12/10 雅慕斯娛樂 提供
 日本高人氣搖滾樂團OLDCODEX,以ART ROCK瘋迷各地,YORKE.的ART加上Ta_2的ROCK,一起組成了只有OLDCODEX才能展現的獨特音樂。2016年曾到台灣舉辦首次的海外專場演唱會,睽違1000個日子、2年又10個月,2018年再度訪台舉辦《OLDCODEX Tour“GROWTH TO BE ONE”in Taiwan》,連續兩日在Legacy Taipei開唱,吸引海內外眾多粉絲到場參加,全場氣氛狂熱無比。

    這次的台北場對他們來說,不只是海外專場演出,更是首次做為OLDCODEX“GROWTH TO BE ONE”巡迴演唱會的一部份,不僅對藝人別具意義,對台灣的粉絲們更具深意。舞台上的特製背景布幕,隨著本次巡演南征北討征戰了好幾個城市,包括本次的台北場、前些日子的上海場等等。對於能再次回到台灣,Ta_2和YORKE.都感到相當懷念和開心!團員們大啖台灣美食,包括珍珠奶茶、鍋貼等,也在台灣的街道上四處走走和散步,盡情享受待在台灣的時間,第二天還晃去了附近的籃球場一趟。
    開場曲的前奏才下,全場歌迷便已熱血翻騰,主唱Ta_2:「來了現場就是要嗨,儘可能把能量丟出來,我們會回應你的!」接連演唱了〈fool K〉、〈Eyes in chase〉等多首節奏較重的搖滾歌曲。Ta_2隨後表示:「我們不是那麼溫柔的人,會讓你們大喊大叫逼你們跳,如果你們把平常沒有表現出來的心情都在這裡丟給我們,我們會很開心。聽到不熟的歌也沒關係,把身心靈全部都交給我們,一定就能盡情嗨。」全場熱度瞬間極速攀升,粉絲們紛紛投以熱情的回應,希望讓OLDCODEX能夠真切地感受到。
    YORKE.在畫版畫上大大的翅膀寫著「我回來了」,希望把內心真誠的心意傳達給一直等待著他們的粉絲,特地用中文說著「我回來了,久等了!」,並提到發現日文和中文的1、2、3,只有3的發音相同,這次的演唱會名稱是「OLDCODEX Tour“GROWTH TO(2) BE ONE(1)”」,而發音一樣的3就好像是真的「合而為一」。Ta_2表示:「原本昨天(12/7)開演前還很擔心,開演後就煙消雲散了,真的很開心,跨越國境還有人在等我們。」

    舞台設置本次增為3個畫版,YORKE.會在上方繪製各種音樂、各首歌曲的色彩與情緒,還有他們想與歌迷們的對話。演唱到了〈Night flight〉和〈sad day in the sunlight〉,畫版上一面畫了月亮與OLDCODEX,一面畫了東京鐵塔寫上「IN TAIPEI」和「I am a flier」(我是飛行者)。這次歌單不僅橫跨早期的歌曲,更有近期越驅成熟的許多經典歌曲,更有不少歌迷們期待已久的〈hidemind〉、〈美しい背骨〉(12/7)、〈Abendsonne〉(12/8) 、等。
 
    本次演唱會名稱的「GROWTH TO BE ONE」有「合而為一」的意思,希望透過這次巡迴讓大家連結在一起,這也是這次演唱會標題的意義,期待能與現場的大家「合而為一」。Ta_2表示:「希望大家往後聊起這場巡迴,雖然是在不同地方看的演出,但還能有共同的回憶,還有背景的布幕跟我們一起到所有場地,大家的回憶都被吸收在裡面,這片布幕有大家給我們的力量,也會跟著我們一起走下去。」在演唱〈Julio〉時,Ta_2和YORKE. 將好多位舉手是第一次參加他們演唱會的歌迷拉上舞台,與他們一起演場這首歌曲,盡情地享受音樂。
    演唱〈Growth Arrow〉前,Ta_2相當認真地說著:「遇到障礙的時候,有時會很難跨越,但像這樣在巡迴中跟大家合為一體,就覺得有力量能克服。」因為想著要把這樣的心情放進單曲,所以寫了〈Growth Arrow〉,將他們自己的壓力跟沮喪都寫進歌曲,聽起來好像像為了戰士做的歌,但大家都在日常中奮戰,也有自己的夢想要追求,「希望大家遇到挫折的時候也聽這首歌,繼續前進,前往遠方,在最後成為自己的應援歌曲。日文是『前往遠方』,希望這首歌能稍微成為大家的救贖。」
    2019年不但是OLDCODEX 成團10週年,更是動畫作品《影子籃球員》的十週年,從第一次的合作到現在,已經十年,一直合作著相關主題曲。YORKE.表示自己高中時一直打籃球,所以就覺得非他不可,感性地說著:「一起走過十年,當時完全無法想像會來台北呢!」Ta_2也表示這部作品給了他們很多,這已經成為大家的歌了。並接著演唱安可曲《影子籃球員》的主題曲〈カタルリズム〉、〈Rage on〉、〈WALK〉,YORKE.並在畫板上寫下「謝謝KUROBAS」(謝謝影子籃球員)。
       一直都很寵粉絲的OLDCODEX,這次不但在彩排前走到特別準備的留言布條前與大家一起寫,仔細地看著布條上的留言,並與歌迷們近距離聊天,讓大家又驚又喜。第一天演唱會時,不僅將粉絲送的應援簽名布條拿到台上,表示希望讓所有人都能清楚看到,並親自拉了粉絲上台感謝,讓粉絲們又驚又喜!第二天演唱會時,也從粉絲手上拿到了手幅和布條,讓他們相當開心不已。在進到安可曲時,團員們也跟台下的歌迷一樣嗨翻,並直接走到台下的歌迷,第一天是Ta_2,第二天是YORKE.,希望與所有歌迷合為一體,彼此都能得到了力量。
    超過2個小時以上的演出,全無喘息,從開場搖滾狂熱到最後一秒,謝慕時,Ta_2特地不透過麥克風,用自己的聲音大喊著:「一定會再來!」以及還會再見面!YORKE.也在畫版寫上「合而為一」。由於台下的熱情,Ta_2臨時決定把樂團夥伴們叫回台上工作,追加第二次安可曲〈smiling〉,這首是由Ta_2作曲、YORKE.寫詞,希望最後要讓大家都帶著笑容回家,最後的最後,Ta_2並再一次用自己的聲音大喊:「we are one!」歌迷們回以極響的掌聲與歡呼聲,並期待下一次很快就能再次見面。
 

《OLDCODEX Tour“GROWTH TO BE ONE”in Taiwan》演唱曲目
01.another point
02.fool K    
03.One Side《吸血鬼僕人 Alice in the Garden》主題曲
04.Eyes in chase
05.Ignite(DAY1)/Deal with(DAY2)《吸血鬼僕人》主題曲
06.painter
07.Bang
08.Tag On The Strain
09.Night flight
10.sad day in the sunlight
11.rainbow
12.hidemind
13.美しい背骨(DAY1)《革神語〜天啟劍神〜》片尾曲2/Abendsonne
14.Clean out(DAY2)
15.Shelter
16.Backed out
17.Dried Up Youthful Fame(DAY1)《Free!-Eternal Summer-》主題曲/unfinished(DAY2)
18.kick out(DAY1)/Julio(DAY2)
19.Heading to Over《Free!-Dive to the Future-》主題曲
20.The Experience《影子籃球員 冬季選拔賽總集篇》SPECIAL TIP-OFF ACT主題曲
21.Growth Arrow《Butlers~千年百年物語~》主題曲
        
Encere 1
EN1.カタルリズム《影子籃球員》第1季片尾曲2
EN2.Rage on《Free!》主題曲    
EN3.WALK《影子籃球員》第2季ED1

DAY2 Encere 2
EN4.smiling

※以上照片由 Lantis/雅慕斯娛樂 提供





相關主題:
其他, ,

本文標籤:
OLDCODEX, ART ROCK, YORKE., Ta_2, 影子籃球員,
非常喜歡
喜歡
普通
不喜歡
非常不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