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館別

MENU
第7屆金漫獎入圍名單公布 漫畫家朱德庸先生獲特別貢獻獎

2016-06-14

文章喜愛度:  瀏覽人數: 630 [加入追蹤]

【2016/6/14  My-Cartoon特派員娃小姐報導】



▲文化部許秋煌次長與金漫獎獎座設計競賽得獎者合影

由文化部舉辦的第7屆金漫獎入圍名單於今(14)日揭曉。本屆共有118件作品參賽,經過評審委員審查結果,共有24件入圍。文化部表示,金漫獎以鼓勵臺灣原創漫畫工作者及挖掘新生代漫畫家為宗旨,希望金漫獎成為臺灣青年創作者的第一哩路,能在專屬的舞台上發光發熱。

本屆「特別貢獻獎」由漫畫家朱德庸先生獲得,評審團表示,朱德庸先生出道三十餘年,以具強烈個人特色的漫畫作品風靡華文世界,在漫畫文化的推廣上有長足貢 獻。朱老師作品經常被改編為電視劇、動畫、舞台劇與電影,筆下人物更屢為公益活動進行代言,是漫畫跨界合作先驅。朱老師的作品更成功將臺灣漫畫帶入世界舞 台發光發熱,其堅持不輟的創作態度與跨界合作的胸襟更足為後進漫畫家之典範,朱德庸先生對國人原創漫畫的貢獻有目共睹,故透過金漫獎予以充分肯定。


▲第7屆特別貢獻獎得主─朱德庸

評審團表示,本屆參賽作品數量較前屆略為增加,整體而言,漸趨出現題材、技法等皆已完備之作品,令人驚豔,未來若能持續保有個人創作風格特色,並融入世界 趨勢,將有更多發展可能。值得一提的是,各獎項參賽作品之類型及題材相當豐富,評審團亦期許未來能在技法上有更多元的展現。另外,為因應閱讀載體的快速變 遷與近年網路平台的興起,今年評審方向也著重漫畫內容與產業端跨域合作之可能性,期待激發臺灣漫畫創意泉源,媒合臺灣漫畫與其他如動漫、遊戲、影視及文學 等領域進一步合作發展。

文化部指出,漫畫是跨域結合的開端源頭,而金漫獎自民國99年開辦以來,尚未有固定獎座,今年首度辦理金漫獎獎座設計競賽,期加強漫畫愛好者與金漫獎的連 結性及認同感。為期一個月的徵件,共收到84件參賽作品,共選出金銀銅獎各1名及優選2名,其中金獎作品獨得獎金新臺幣20萬元,並獲指定為金漫獎固定獎 座。設計者葛郁弘現就讀於實踐大學工業產品設計學系碩士班2年級,創作靈感來自於漫字發想,以漫字作為獎座的主體,轉化鋼筆元素及漫畫的線條融入在獎座 中,營造出流線的速度感,文字設計以雷雕刻於獎座後方,整體呈現出簡約大器的質感。

金漫獎總獎金共計195萬元,各類獎項得獎者僅有1名,競爭相當激烈,本年得獎名單預訂於8月2日頒獎典禮時公布。

【新聞稿由文化部提供




相關主題:
其他,

本文標籤:
金漫獎, 漫畫,
非常喜歡
喜歡
普通
不喜歡
非常不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