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館別

MENU
松本零士名作《キャプテンハーロック》將於2013年秋天躍上大螢幕

2013-02-01

文章喜愛度:  瀏覽人數: 641 [加入追蹤]
【2013/2/1 My-cartoon特派員阿久報導】


圖片來源:natalie.mu


漫畫家松本零士的SF代表作《キャプテンハーロック(哈洛克船長)》,即將化身為動畫電影,一舉躍上大螢幕。由東映動畫公司負責電影製作,預定於2013年秋天在日本正式上映。

《キャプテンハーロック》描述為了全人類挺身反抗地球聯邦政府的哈洛克船長(暫譯),和一同搭乘無敵戰艦Arcadia號的40位夥伴間的故事,在70年代間就曾經被改編為動畫,至今依舊是許多年長的動畫迷心中的經典作品。時隔30年,本回的電影版不僅僅只是重製而已,更可以說是以全新的形式,重新構築了松本零士的原作世界觀。總製作費高達3000萬美元,也是東映動畫公司史上投注最高額的超級大作。

本片的製作團隊名單也相當豪華,除了由以電影《蘋果核戰》及CG動畫《Halo Legends》在世界舞台上廣受矚目的荒牧伸志監督執導以外,腳本更是請到了創作出《機動戰士鋼彈UC》、《亡國神盾艦》等許多膾炙人口作品的福井晴敏來撰寫。電影版並投入了最新的動畫科技,比照好萊塢電影的高規格,網羅了全日本的頂尖好手一同參與製作。

負責本作的池澤製作人表示,電影版是以全世界的觀眾為客層,製作團隊也皆是在世界動畫舞台上足以代表日本出線的一流人才。《キャプテンハーロック》在1970年代時,就曾經透過動畫的播放,在世界各地都引起了熱烈的迴響。2011年松本零士和荒牧伸志監督在法國的安錫國際動畫影展上首次公開製作消息時,就有超過40間以上的媒體針對作品進行採訪,並在娛樂雜誌發表專題報導,可見受矚目的程度。這次終於在眾人的引頸期盼之公布了上映日期,相信屆時應該不只有日本,連海外的觀眾都有機會可以一睹名作風采。



■STAFF■
原作總設定:松本零士
監督:荒牧伸志
脚本:福井晴敏、竹内清人
製作:東映





相關主題:
其他,

本文標籤:
松本零士, 哈洛克船長,
非常喜歡
喜歡
普通
不喜歡
非常不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