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館別

MENU
悼念日本影帝緒形拳 電視遺作《風之花園》MOD感動再現

2013-06-26

文章喜愛度:  瀏覽人數: 641 [加入追蹤]
【2013/6/27 My-cartoon特派員鄭鮮森報導】


1937年出生於東京,曾獲「日本奧斯卡」金像獎11次提名,並且三度封帝的緒形拳,生前最後一部電視劇《風之花園》。編劇倉本聰也曾表示:「《風之花園》含有『冥河』彼岸的花園的意思。」意味於人如何走向彼岸,即如何迎接人生的最後時刻;今年6月,中華電信MOD「MY 101綜合台」即將感動再現。

日本國寶級編劇倉本聰以北海道富良野市為背景,從《來自北國》、《溫柔時光》,直到2008年完成富良野三部作的最終章《風之花園》。本劇也邀請到倉本聰的御用班底,由宮本理江子獨自承擔導演的重任,倆人默契十足,合力打造出耐人尋味又溫馨雋永,對生命最溫柔的讚頌。

為捕捉北海道四季的瞬間美景、不同的花海,雖僅短短11集的《風之花園》,從籌備、開拍至殺青,共耗時兩年,完成度更是200%,劇組為讓場景與大自然協調融合,在新富良野王子飯店旁,砸下重金打造六百坪真實夢幻的英式庭園。劇組殺青後,原始場景保留至今,在開放觀光後,佔地兩千平方公尺的「風之花園」,瞬間成為旅遊搜尋的熱門景點,讓戲迷們盡情追尋百花齊放之旅。

在《風之花園》劇中,緒形拳飾演中井貴一的父親,運用自己醫術,減輕兒子的病痛,使他可以平靜、安詳地走完最後的人生。然而,在現實生活中,緒形拳才是真正努力再與病魔對抗的人!緒形拳早年患慢性肝炎,因不願對外公佈病情,在拍攝《風》劇時已惡化為肝癌末期,健康每況愈下,能堅持演員的專業直到最後一刻,這分敬業的態度令人敬佩!擅長書法的緒形拳,更為片名親自題字。

當時《風之花園》殺青,緒形拳出席媒體發表會時,還精神奕奕、大搞詼諧,讓媒體察覺不出異樣,未料這已是最後一次公開現身。僅相隔一周時間,就在《風之花園》日本首播前四天緒形拳突辭世,告別71年人生,遺憾未能親眼看見自己,這部最喜愛的作品。播出劇組為感念,更在片頭、片尾加註「這個作品獻給已故的緒形拳先生」,來向這位偉大的演員致敬。

除了緒形拳、中井貴一有精湛的表現之外,童星出身的神木隆之介,11歲就拿下電影新人獎的他,這次在《風之花園》中飾演患有智能障礙,卻有過人的記憶力,是所有演員當中,台詞最多也最困難。但神木隆之介只要唸過兩遍就能背起來,也不會NG,讓劇組嘖嘖稱奇。曾主唱《溫柔時光》主題曲的療傷系歌手、薩克斯風演奏家平原綾香,這次不但改編自蕭邦「夜曲」原曲,為了此劇填上了日文歌詞「風鈴草之戀」,更獻出戲劇處女作,在劇中飾演婚禮歌手,中井貴一劇中的戀人。

國內知名動畫、戲劇代理公司群英社,在中華電信MOD第101頻道「MY101綜合台」除了提供招牌強檔動畫之外,現在更豐富頻道多樣化節目,特別與日本富士電視台攜手合作,創造出一個全新的日劇品牌『101富士連線』,完美地呈現富士電視台各時期的代表作品,並持續推出的高畫質日劇、綜藝等行腳節目。然而,這部以生老病死為題材,具豐足生命意義的《風之花園》,也將在6月28日起,每週五晚間10點,於「MY 101綜合台」完整呈現,更多內容敬請鎖定頻道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od.my101)。





相關主題:
其他,

本文標籤:
風之花園, MY101, 101富士連線,
非常喜歡
喜歡
普通
不喜歡
非常不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