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館別

MENU
動漫長青勇者不敗!《第一神拳》加倍奉還回歸擂台

2013-10-03

文章喜愛度:  瀏覽人數: 678 [加入追蹤]
【2013/10/3 My-cartoon特派員鄭鮮森報導】

 
Image

體壇新力量!最熱血的運動競技,「魔鬼肌肉人」拳擊格鬥備受矚目!從《激戰:勇者不敗》創下2013年香港華語片票房冠軍,張家輝、彭于晏師徒不但同入圍第50屆金馬獎,並將代表香港區角逐奧斯卡,到台灣女孩陳念琴、林郁婷代表台灣出征保加利亞,為台灣拿下世青女拳賽二面金牌,振奮台灣拳擊界!同樣擂台格鬥,血脈沸騰、令人熱淚盈眶,日本漫畫家森川讓次經典拳擊作品《第一神拳》,10月帶著全新第三季電視動畫,熱血加倍回歸格鬥擂台。

拳擊運動再度成為大熱門,無法跳過的日本漫畫經典作品《第一神拳》,是森川讓次出道作也是成名作,自1989年開始創作,於日本漫畫雜誌「周刊少年Magazine」中連載同名漫畫,至 2013年8月已發行104集單行本且尚未完結,累計已超過9400萬本銷售量,是目前連載最長的拳擊漫畫,20多年來一直維持相當高的人氣,成為招牌長青樹。

森川讓次因長期關注拳擊動態,不僅創造漫畫中的「拳擊世界」,更以精鍊的文字描繪「精彩賽事」,除此之外,森川更在漫畫中許多登場人物上,投射輝煌拳擊歷史的人物形象,在虛構作品中,重現偉大拳擊手的表象,也在作品刊載的雜誌上,為年輕選手加油勉勵。

《第一神拳》充滿著熱血奮鬥元素,故事敘述家中經營釣魚船、總是被欺負的少年「幕之內一步」,在因緣際會之下,遇上稱霸雙冠世界拳王「鷹村守」,以描寫進入鴨川會館,因而開啟拳擊的人生,遇到了許多選手、經歷了無數場比賽,努力邁向日本拳王的奮鬥歷程。

《第一神拳》自2000年開始改編電視動畫,在2000年起推出全76話的電視版動畫,以及特別篇、OVA各一話,並於2009年推出第二季的電視動畫,皆獲廣大迴響。睽違五年熱血加倍奉還,漫畫作者森川帶著最新第三季系列《第一神拳Rising》,10月起重返電視的擂台,消息一公佈,立即讓動漫迷們引頸期盼,台灣10月11日起每週五凌晨1點,在中華電信MOD「MY 101綜合台」可同步觀賞。





中華電信MOD官方網站
「MY 101綜合台」官方網站




相關主題:
第一神拳~Rising~,

本文標籤:
第一神拳, 森川讓次, 幕之內一歩, 拳擊, 運動, 熱血 ,
非常喜歡
喜歡
普通
不喜歡
非常不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