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館別

MENU
文化部協同產業界培養臺灣漫畫人才「漫畫產業人才培育計畫」第二屆開跑

2015-04-13

文章喜愛度:  瀏覽人數: 661 [加入追蹤]
【2015/4/13 My-cartoon特派員阿蜥報導】


由文化部主辦、南臺科技大學承辦的「2015 Comic Stars 漫畫繁星」漫畫產業人才培育計畫,於4月11日南、北同步開課。

為使國內漫畫產業自人才培育中紮根,獲得良好而長遠的發展,文化部於民國102年首創「漫畫產業人才培育計畫」,推動教育體系與產業界合作,直接針對產業所需人才進行培植計畫,以已有漫畫基礎的學員為主,加強理論與實務結合,促進專業人才養成與素質提昇,完善我國漫畫產業鏈茁壯成長的基礎。

為促進資源平衡,「漫畫產業人才培育計畫」今年將於南、北兩地之南臺科技大學及大同大學同步進行,在8月學員完成結訓後,9月份將進行兩地的成果展,除呈現學員的創意作品外,現場亦將邀請國內外大師、漫畫產業鏈的上下游廠商共同參與。此次課程也樂見業界熱烈參與,除邀請到線上創作漫畫家常勝、黃佳莉、曾建華、蘇茉茉、翔龍、徐木笛、許瑞峰、Bigun、Barz等老師分享漫畫創作經驗,給予學員職業漫畫家的震撼教育外;更有東立出版社、尖端出版社、長鴻出版社、晴天出版社、蓋亞文化、大辣出版等國內多家出版社及總編輯的協助及參與,團隊陣容堅強。

更為期學員能對臺灣漫畫產業有基本認知,規劃於課程前期即建立學員對我國漫畫產業發展脈絡的認識,再循序漸進導入國際接軌的漫畫趨勢等,拓展學員國際觀。一系列專業課程將帶領學員了解漫畫產業結構與職業漫畫家精神,並學習腳本、編輯、創作等漫畫產業運作模式,期帶給學員全面而直觀的漫畫培育課程。

本計畫培育課程自開放報名以來迴響極為踴躍,南、北兩地共近500位學員熱烈投稿,文化部邀請國內主要漫畫出版社推派代表擔任評選委員,仔細審閱作品後,從中遴選出南北各50名潛力學員,進行為期16週的培訓課程,加上實力漫畫家與頂尖出版社總編輯的創作激盪下,冀望為臺灣漫畫產業培育優秀漫畫人才。




相關主題:
其他,
非常喜歡
喜歡
普通
不喜歡
非常不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