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館別

MENU
音樂劇『網球王子』專訪越前龍馬、手塚國光、橘桔平 古田:來台灣很幸福

2015-03-06

文章喜愛度:  瀏覽人數: 693 [加入追蹤]

【2015/3/6 My-cartoon特派員阿蜥報導】

上週末(2/28.3/1)來台演出的音樂劇『網球王子』,挾著眾日本
帥氣男演員以及原作的高知名度,於臺北市政府親子劇場接連兩天演出四場,精巧的舞台設計與演員們充滿魄力的演出博得台灣觀眾一致好評。本次My-cartoon特派員在演出中間的空檔,獨家訪問到為這齣音樂劇擔綱主演,飾演天才網球少年越前龍馬的古田一紀、飾演青學網球部長手塚國光的財木琢磨以及不動峰網球部長橘桔平的青木空夢,來和我們談談在台灣的演出心得。

 

Image
左起青木空夢古田一紀財木琢磨
 

──初次見面,請和台灣粉絲打聲招呼吧!
古田:初次見面的台灣觀眾們大家好,我是飾演越前龍馬的古田一紀,很高興這次能夠來到台灣演出,雖然有點緊張,但我會全力以赴的。

財木:大家好,我是飾演手塚國光的財木琢磨,我是第一次到海外、也是第一次來到台灣,像這樣能在海外舉行公演,在我內心留下深刻的印象。接下來還有最後的千秋樂,我會盡全力地進行演出。

青木:大家好,我是飾演橘桔平的青木空夢,不動峰是個不輸青學的好球隊,請大家也為不動峰加油打氣!


──目前台灣公演已演出至第三場,請問現在心情如何?
古田:一開始我真的非常緊張,但在開演之後,台灣觀眾十分溫暖的迎接我們,讓我覺得能來到台灣演出真的很幸福。

財木:我也這麼覺得,還有台灣觀眾的反應跟日本觀眾不同,會笑的地方也不太一樣,特別是在安可曲的時候,台灣觀眾反應十分熱烈,就好像要讓我們演員開心的樣子,真的非常感謝台灣的大家。

青木:很開心!就像手塚(財木)所說的,台灣觀眾的反應不同,所以覺得很新鮮,還有台灣觀眾擁有與日本觀眾不同層次的POWER,讓我演出時感到很開心。


──具體來說有哪些
地方不一樣呢?
財木:像是在很多我們覺得不會笑的橋段,台灣觀眾卻笑了,所以在演出時偶爾會有「咦?」
困惑感。

青木:比如伊武(深司)在碎碎念的地方,台灣有好多觀眾替他鼓掌,在日本的話觀眾的反應就會比較平淡一點。

古田:原本是有點酷酷的帥氣形象,沒想到在台灣變成搞笑角色了呢。


──接下來也請和我們分享2/13在東京的開幕公演心得吧!
古田:有許多觀眾來看我們演出,我感到很幸福。另外,演完了第一場之後,對自己演出的角色也比較有自信了。


──有覺得自己跟演出的角色越來越接近了嗎?
古田:一開始會擔心自己演出的龍馬有沒有被觀眾所認同,但結束第一場公演之後,觀眾給予的掌聲讓我有種「看來是沒問題了!」的感覺。


──那麼財木與青木對於開幕公演有什麼感想呢?
財木:舞台初日時非常緊張,出場前我的心臟也還是噗通噗通地,但站上舞台的瞬間,緊張的心情就一掃而空,和往常一樣演出,也獲得許多觀眾的掌聲。隔天的公演也是一樣有很多人來欣賞我們的演出,我感到很幸福。

青木:來場的觀眾非常多,我也覺得很緊張,但也感受到觀眾很溫暖的迎接我們。另一方面,在演出時也發現了不動峰的新課題,像是「演出方式換成那樣比較好」等等,某方面對我們來說是場很好的公演。


──三位詮釋自己飾演的角色時有沒有特別下苦功的地方呢?
古田:龍馬是個非常強的選手,因此我認為,他的強勁要從動作中表現出來,必須要快速俐落,這部份是我特別注意的地方。


──例如用說話方式或特別的動作來表現嗎?
古田:像是坐姿或是一些動作上,必須考慮到要像個國中生的樣子才行。還有因為肌肉太壯的話體態會不像國中生,所以有減掉一些肌肉。


──那麼財木與青木特別下苦功的地方是哪裡呢?
財木:比較辛苦的地方,是演出手塚威風凜凜、姿勢端正的樣子。所以我不管平時也好在舞台上也好,會特別留意讓自己保持端正的姿勢。另外我自己是右撇子,但手塚是左撇子,針對這部分我有特別研究,該如何讓揮拍時看起來更帥氣;而為了讓左手能更靈活,日常生活中也會刻意使用左手。

青木:橘對不動峰的成員們來說是絕對的存在、最強的人物,但這次的比賽橘並沒有上場,因此在候補選手席的橘必須要透過一些演出和台詞,來展現他的強勁感,這部份讓我苦惱了一番。


──除了角色之外,在海外公演時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地方嗎?
古田:我的話比較注重身體狀態。畢竟在海外,像是氣候等一些外在條件會和日本有所不同,所以我盡可能地製造和在日本一樣的環境,讓身體保持最佳狀態。

財木:比起注意的地方,我比較在意海外觀眾的反應,因為這是無法預測的。

青木:因為這次在台灣的公演有打上字幕,所以有特別注意,在說台詞時是否能傳遞出其中語感的微妙差異。另一方面,台灣的觀眾非常有POWER,所以演出時也會注意不要輸給觀眾們的熱情!


──這次在台灣的演出有加入了些中文台詞,大家覺得如何呢?
財木:我在最後的謝幕有一句很長的台詞,講之前我一直在腦中拼命的練習,結果因為其他成員先講了中文,我腦內的中文就像拼圖一樣散掉了(笑)

青木:不過觀眾的反應都很嗨,不如下次把所有台詞換成中文吧!



──請務必要挑戰看看!最後,請向台灣粉絲介紹音樂劇『網球王子』的魅力之處。
古田:全力演唱、奔跑、流汗!(笑)

財木:每一位演員配合著網球的聲音與燈光全力演出,彷彿就是真正的網球比賽一樣,必殺技也十分帥氣,我認為這就是音樂劇『網球王子』的魅力所在。

青木:每位演員都散發著光輝,不管看幾次都能樂在其中,我希望能讓更多觀眾觀賞這部作品。



Image


音樂劇『網球王子』第三季結束了在台灣的首場海外演出,下一站將從明天(3/7)開始在香港的賽馬会総芸館舉行公演,對本作有興趣的香港朋友不妨到現場欣賞他們帶來的精彩演出!

<公演概要>
原作    許斐 剛『テニスの王子様』(集英社 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オリジナル演出    上島雪夫
音楽    佐橋俊彦
脚本/作詞    三ツ矢雄二
振付    本山新之助/上島雪夫
演出    富田昌則
主催    テニミュ製作委員会
協賛    ファミリーマート


音樂劇『網球王子』官方網站    http://www.tennimu.com/



相關主題:
網球王子,

本文標籤:
網球王子, 越前龍馬, 手塚國光, 橘桔平,
非常喜歡
喜歡
普通
不喜歡
非常不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