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館別

MENU
睽違12年的全新創作 《十二國記08:丕緒之鳥》6/12轟動上市

2015-06-08

文章喜愛度:  瀏覽人數: 670 [加入追蹤]

【2015/6/08 My-cartoon特派員娃小姐報導】

日本經典奇幻大作《十二國記》系列小說,全系列在日本狂賣八百萬本,在2004年由尖端出版代理的中文版也在臺灣累積四十萬冊以上的驚人銷量,無愧其「經 典」地位。自去年8月起尖端代理新潮社所出版的完整《十二國記》新裝版,在作者小野不由美重新修訂內容、繪師山田章博更大手筆繪製全新版封面與內頁插畫的 誠意改版之外,搭配尖端規劃的臺灣獨家精美首刷贈品,每一集製作不同贈品有效提升蒐藏性,為這套新裝中文版再創熱銷高峰,吸引無數舊雨新知熱烈捧場。


 

本次新裝中文版最大的賣點,正是全新作品《丕緒之鳥》的代理出版。小野不由美老師在2001年寫完《華胥之幽夢》 後,足足停筆十二年,直至2013年終於推出系列新作《丕緒之鳥》,引爆文壇轟動。擊敗村上春樹、伊坂幸太郎等名作家,一口氣衝上了《達文西》雜誌讀者票 選的年度最佳傑作小說、以及日本亞馬遜書店最佳女性小說榜雙料第一名!證實了《十二國記》這套立足日本三大奇幻小說代表的名作之魅力有多麼地歷久彌新,經 得起歲月的考驗。甚至也有臺灣粉絲強調,就是為了《丕緒之鳥》這部新作,以及小野老師正在執筆的下一部新作,而無論如何都要在舊版後再度完整蒐藏全套新裝 中文版。

《丕緒之鳥》訂於6/12正式上市,並在6/5提前開跑預購。這次尖端出版並特別規劃製作了典雅實用的「二王相會帆布提袋」贈品,加量不加價回饋給《十二 國記》系列的忠實粉絲,在首刷版網路預購時限定贈送!讀者可以在博客來、金石堂、誠品三大網路書店以及尖端SPP官網下單訂購,先買先贏。也提醒希望蒐藏 到每一件獨家質感贈品的讀者6/5立即出手。

在銷量、口碑均開出亮眼成績的《丕緒之鳥》在「十二國世界」中獨樹一格,
是以四位新角色分別擔綱主角述說的四則短篇故事。先前的十二國故事主要會以君王擔任主角,但這次的角色們都是「百姓」與「官員」,並出色地刻劃了他們的奮 鬥、苦惱,甚至死刑存廢的議題。《十二國記》系列之所以廣受歡迎不僅在於異世界設定之美,更重要的是探討你我都有的「人性」。從每一個角色身上看到自己的 缺陷與認同,並因此得到勇氣與救贖。作家辻真先老師也在《丕緒之鳥》的解說裡再度由衷感嘆,「十二國記才是真正的小說」。系列第九集《圖南之翼》也預計將 於2015年8月12日出版上市。

 

【書籍/故事簡介】

全新版《十二國記》特點:
1.小野主上親自重新修訂內容!
2.山田章博老師全新封面及插畫!
3.知名譯者王蘊潔,首度跨足奇幻文學翻譯!
★本作在日本勇奪《達文西雜誌》票選BOOK OF THE YEAR 2013第1名!
★2013年日本亞馬遜最佳女性小說第1名! 
★全系列稱霸2013年日本亞馬遜女性輕小說類別排行榜!
★特聘人氣部落格「綿羊的譯心譯意」格主,負責《解憂雜貨店》、《永遠的0》、《哪啊哪啊~神去村》、《夢幻花》之知名譯者王蘊潔,首度跨足奇幻文學翻譯!
★小野主上全新修訂,山田章博全新插畫,精美設計,巧思連發,並收錄知名作者辻真先解說!
★日本累計銷售突破800萬本,舊版全系列在臺銷量直逼40萬本!

相信「希望」,男人終於下定了決心……
慶國的新王登基了,在登基大禮上所舉行的「大射」,是用箭射向陶製標靶的儀式。陶工丕緒為這項代表國家理想的重任深感苦惱。寄託希望的「鳥」是否能夠在天空展翅?
除了「丕緒之鳥」以外,另外收錄了「落照之獄」、「青条之蘭」、「風信」等全新短篇故事。

【作者暨繪師簡介】
作家/小野不由美
出生於日本大分縣中津,就讀大谷大學期間,加入「京都大學推理小說研究會」。一九九三年,《東京異聞》入圍日本奇幻小說大獎,引起了廣泛討論。二○一三 年,以《殘穢》榮獲山本周五郎獎。著有《魔性之子》、《月之影 影之海》等「十二國記」系列作品、「惡靈」系列作品、《屍鬼》、《黑祠之島》、《鬼談百 景》和《芒草工務店怪譚》(原名:営繕かるかや怪異譚,此為暫譯中文名)。由於「十二國記」書中世界人物對國王的尊稱為「主上」,因此有許多支持者也稱呼 她為「小野主上」。

繪師/山田章博
出生於日本高知縣,身兼漫畫家與插畫家,作品類型涵蓋漫畫、插畫、動畫及電玩人物設定。漫畫代表作《羅德斯島戰記:法理斯的聖女》(原著水野良原)、《妖魔偵探帖》、《紅色魔術偵探團》、《Beast of East東方眩暈錄》,「十二國記」系列為其高人氣插畫作品。
山田章博官方網站:http://kirakuya-honpo.hustle.ne.jp/yamada-akihiro/

更多資訊請至
http://www.spp.com.tw/event/07/2015-hishonotori/index.htm




相關主題:
其他,

本文標籤:
尖端出版,
非常喜歡
喜歡
普通
不喜歡
非常不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