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館別

MENU
二宮和也獻聲《暗殺教室》 海報是否刊登名字引爆熱議

2015-06-12

文章喜愛度:  瀏覽人數: 643 [加入追蹤]

【2015/6/12 My-cartoon特派員娃小姐報導】


 

由暢銷1500萬冊同名漫畫改編的真人電影版《暗殺教室》,不僅成為日本今年上半年最賣座真人電影,台灣也即將在7 月24日盛大上映。台灣片商於今日(6/11)公佈台灣版海報,不過在此之前,為全片重要角色「殺老師」配音的傑尼斯「嵐」成員二宮和也,卻因名字是否該 出現在海報上,引來台灣網友瘋狂討論。片商索性發動投票,結果在近千人票選中,有高達9成多的網友,認為二宮的名字應該要出現在海報上,片商於是「順應民 意」在海報上加入「二宮和也(聲音出演)」字樣,結果卻在給日方審閱的階段中被要求移除。即便台灣片商積極爭取,更向日方反映台灣網友們的意見,仍舊被日 方以「合約」因素拒絕,讓人大感無奈。其實二宮和也擔任配音一事,也同樣被日本視為「最高機密」,保密到電影在日本上映當天才揭曉,就連男主角山田涼介都 是當天才知道。有趣的是,二宮當天親臨首映會現場,還把身為傑尼斯後輩的山田涼介嚇了好大一跳!


由傑尼斯人氣團體「Hey! Say! JUMP」成員山田涼介首度主演的大銀幕作品《暗殺教室》,自從台灣公佈上映資訊之後,就持續湧入粉絲們的各式詢問。由於片商最初發佈一張前導圖片,把擔 任「聲音出演」的二宮和也名字給放到「真人出演」的山田涼介前面,此舉引來網友熱烈討論。一派網友認為不一定要把二宮的名字給擺出來:「因為日本也沒有刻 意強調這件事。」另一派網友則認為二宮擔任「殺老師」這麼重要角色的配音,理所當然要把名字擺出來,而且這已經不是秘密,擺出來也是對他的尊重,就算擺最 後面也不會搶走主演的丰采。就在兩方各持意見、片商也準備開始製作台灣版海報的情況下,片商於是發動網路投票,票選兩組題目:「海報是否要出現二宮和也的 名字?」以及「如果要出現,希望名字是出現在演員群最前面還是最後面?」結果在為期兩週的時間之內,竟收到近千名網友的票選意見。92.5%網友認為二宮 的名字應該要出現,7.5%網友認為不要出現。41.2%網友認為二宮的名字應該要出現在最前面,42.2%網友認為要出現在最後面,16.6%網友則認 為其他或沒意見。片商取決多數,最後將二宮的名字加入到海報演員群的最後面


 
由於海報製作完成,還必須給日方審閱,沒想好不容易票選好、製作好的台版海報,竟慘遭日方打槍,要求要將二宮和也的名字給移除!面對日方如此回覆,台灣片 商既不理解也無法接受,便跟日方堅持要打出二宮的名字,並且還將廣大台灣網友的票選意見轉達給日本片商及製作人知道,而日方則做出以下聲明:「移除二宮先 生的名字,並不是因為要保密,而是因為他在片中擔任聲音客串,加上我們(日本片商)與他的經紀公司(傑尼斯事務所)有簽屬合約,標明不得讓他的名字出現在 海報及相關視覺的演員名單當中。」面對日方搬出「合約」理由,台灣片商也大感失望,只好無奈將二宮的名字從海報中移除。不過即便如此,片商也透露本片結尾 部分,將針對二宮和也的名字,有個可愛又具創意的呈現,至於如何呈現?就有待觀眾進戲院一探究竟!

欲知電影最新消息,歡迎上電影官方部落格http://cciitw.pixnet.net與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ccasiaworld查詢。




相關主題:
其他,

本文標籤:
暗殺教室, 山田涼介, 二宮和也, 週刊少年Jump, 殺老師,
非常喜歡
喜歡
普通
不喜歡
非常不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