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館別

MENU
第15屆國際漫畫家大會x2014駁二動漫祭連袂出擊 南台灣動漫祭雙饗宴

2014-11-17

文章喜愛度:  瀏覽人數: 630 [加入追蹤]
【2014/11/17 My-cartoon特派員阿蜥報導】

Image

2014駁二動漫祭於上週末在高雄熱鬧登場!許多熱情地民眾迫不及待,一早便來到會場排隊,希望可以在活動一開始搶得先機入場。現場人潮絡繹不絕,將 P2、P3倉庫擠得水洩不通,也有不少Coser在廣場上,提供民眾與他們合照的機會。除此之外,本次結合第15屆國際漫畫家大會,特別在自行車倉庫舉辦 「台灣安古蘭國際漫畫家藝術市集」,邀請國內外知名漫畫家,透過作品的形式與參觀者現場交流,讓粉絲直呼好過癮。

而第15屆國際漫畫家大會今日下午則在全新啟用的高雄市立圖書館新總館舉行「國際漫畫論壇」,主要分成兩個主題進行探討,第一部分為世界各地漫畫家使用數 位創作的現況。來自中國、香港、日本、韓國與台灣本土的作家一一分享各式軟體,從一般常見的修圖軟體Photoshop到3D建模用的Sketch up皆可以成為漫畫家手上的得意工具,任意在其中揮灑想像力。

第二部分則由韓國漫畫振興院院長吳在錄簡介韓國漫畫現況,並以其成功推動漫畫的有效方式為起頭,帶入第二個主題-各國漫畫的海外推廣策略與經驗分享。不僅 讓論壇參加者了解日本知名漫畫《怪醫黑傑克》所隸屬的手塚工作室如何發展與崛起,也告訴大家網路平台對漫畫發展帶來的益處。對於這些手法,台灣漫畫家蕭言 中表示台灣在推廣這方面差別人一大截,還有許多學習的空間。

Image
▲國際漫畫論壇聚集許多漫畫相關專業人士

Image
▲《烏龍院》作者敖幼祥也特地來到藝術家市集與大家交流

Image
▲韓國漫畫利用3D建模技術繪製漫畫場景

Image
▲2014駁二動漫祭活動會場盛況

(新聞稿由杜葳廣告提供)



相關主題:
其他,

本文標籤:
國際漫畫家大會,
非常喜歡
喜歡
普通
不喜歡
非常不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