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館別

MENU
台灣角川壓軸活動:《我的腦內戀礙選項》現場選擇磨蹭書封、下跪告白

2014-08-11

文章喜愛度:  瀏覽人數: 644 [加入追蹤]
【2014/8/11 My-cartoon特派員阿蜥報導】

Image

Image

台灣角川今天在2014漫畫博覽會A舞台展開的活動是《我的腦內戀礙選項》作者春日部タケル(春日部 武)簽名會。春日部老師是於第十五屆Sneaker大賞以《バトルカーニバル.オブ.猿》一作榮獲「the Sneaker賞」後展開寫作之路,並第一次前來台灣舉辦簽名會。這次簽名會作品《我的腦內戀礙選項》,內容在描述男主角「甘草奏」某日突然中了稱為「絕 對選項」的詛咒──即一種突然在腦中出現選項,不做出選擇的話會讓頭部感受到爆炸般的痛苦!偏偏選項的內容一個比一個挑戰他的人品極限,讓甘草奏因為眾多 變態行為在校園被視為危險人物。在這樣飽嚐女生白眼的校園生活之中,某日他的腦中突然出現了「美少女從天而降」的選項——?這麼好的事情究竟是福還是禍, 慘絕人寰的校園生活會有停止的一天嗎?

簽名會一開始,春日部タケル老師立刻用中文和台下粉絲親切打招呼,讓讀者非常興奮!隨即分享自己是第一次來到台灣,看到台下的粉絲跟在日本看到的一樣熱 情,覺得非常開心!接著主持人訪問到春日部老師難得來台灣,有沒有什麼想去地方?老師開心說「想要去逛有販售《我的腦內戀礙選項》以及動畫相關商品的店 家」,台下讀者聽聞後紛紛舉手表達自己可以帶老師去參觀!主持人笑著回應到,春日部老師應該會比較想要像「裘可拉」(小說第一集封面人物)一樣可愛的女孩 子帶自己去參觀吧?春日部回答「其實比較喜歡男生帶自己去參觀喔!」,讓台下讀者開心大笑。
而對於《我的腦內戀礙選項》一作中的角色,春日部老師最喜歡、同時也覺得最好寫的角色為何?老師回答「自己沒有特別喜歡哪個角色,每個角色都像自己的小孩 一樣,都非常喜歡。而最好寫跟最難寫的話,其實並沒有特別難寫的角色,反倒是因為雪平富良野(小說第二集封面人物)會經常講一些很禁忌的話題,在寫的時候 那些話題會不斷出現在腦海中,所以非常好寫(笑)!」。主持人也詢問春日部老師有沒有害怕什麼內容的詛咒,老師笑著回應「是還不到詛咒的程度,但因為自己 是個普通上班族,所以如果在推特上面分享一些糟糕內容的話,很容易被同事罵呢!」。接著台下讀者也問到老師對於《我的腦內戀礙選項》動畫化的感想,春日部 老師回答動畫裡面的角色以及聲優的選擇上都非常符合自己所想像的,覺得非常的棒!至於為何寫出「戀礙選項」這樣題材的作品,春日部老師向讀者分享:自己的 出道作其實是跟戰鬥有關的作品,寫到後來漸漸腦海中浮現出了甘草奏以及一些角色的對話,《我的腦內戀礙選項》就這樣誕生了。

Image
▲被選中體驗「絕對戀礙選項」的讀者大方做出選擇並執行!

訪問告一段落後,現場隨即展開讓台下讀者體驗「絕對戀礙選項」的活動,只要完成主辦單位設計的選項,並且讓老師覺得過關的話,就有機會獲得簽名精品。現場 讀者熱烈舉手參加!第一題就出現了「選吧!你想用什麼方式表達對《戀礙選項》的狂熱?」,被選中的讀者毫不猶豫拿著主辦單位準備的大書封執行「用胸部磨蹭 書封並發出喔喔喔的呻吟~」這個選項,台下笑聲不斷!而被抽中第二題的讀者也大方完成「咬著玫瑰花對老師下跪誠懇地說我愛你~」選項,全場爆笑及掌聲不 斷!同時也送出了春日部老師簽名禮物給這兩位勇敢的讀者。

Image
▲簽名板照片,十分精美!

活動就在台下讀者與春日部老師進行猜拳,送出老師從日本帶來的精品及簽名會現場的大背板後完美結束。春日部老師最後也向台下參加簽名會的朋友表達謝意,同 時也非常感謝台灣讀者的熱情支持。目前《我的腦內戀礙選項》這部輕小說在台灣出版到第七集,日本是出到第八集即將出版第九集,春日部老師也開心回應,只要 讀者願意繼續支持他,他就會一直努力寫下去,還請大家多多支持《我的腦內戀礙選項》!
台灣角川2014漫畫博覽會三場簽名會活動到今日告一段落,明天將進入展期最後一天!目前台灣角川展場限定商品以及折扣書仍持續熱銷中,尤其在輕文學及原 創漫畫、小說、輕小說部分全面75折熱賣中外,還有更多折扣精品也持續在銷售中,還請漫迷們把握明天最後一天的機會來逛逛2014漫畫博覽會!




相關主題:
其他,

本文標籤:
台灣角川, 漫畫博覽會, 我的腦內戀礙選項, 春日部タケル,
非常喜歡
喜歡
普通
不喜歡
非常不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