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館別

MENU
《不起眼女主角培育法》作者 丸戸史明&插畫 深崎暮人簽名會漫博登場

2015-08-09

文章喜愛度:  瀏覽人數: 652 [加入追蹤]

【2015/8/9 My-Cartoon特派員娃小姐報導】 
 


 
於日本出版輕小說第一集僅4天隨即宣布緊急再版,並締造了「發售即完賣」佳績的人氣作品《不起眼女主角培育法》作者丸戸史明與插畫深崎暮人簽名會,今日於2015漫畫博覽會世貿A舞台熱鬧展開!此次簽名會同時請到作者與插畫一同前來,機會相當難得,簽名會套組於「買動漫」預購時便締造10秒銷售一空的盛況!而此次簽名會雖遇到颱風影響作者及插畫來台行程,但兩位還是排除萬難搭上8/9一早的飛機抵台進行活動,讓現場讀者都相當開心可以與心目中的偶像相會!

《不起眼女主角培育法》這部作品是遊戲劇本家「丸戸史明」與超人氣插畫家「深崎暮人」聯手打造女主角養成喜劇,同時也是作者進軍輕小說的首部作品,而目前中文版全系列7本加上外傳1本,在台灣的累計銷售破50,000本!是日本及台灣的讀者都相當熱愛的一部作品。本作故事內容描述御宅族高中生「安藝倫也」,在櫻花飛舞的坡道上和某位少女有了命運般的邂逅……得到靈感的倫也決定以那位少女作為主角來製作美少女遊戲。但在那之後,倫也發現那位和他有過命運般邂逅的少女原來是班上一位不起眼的普通女同學「加藤惠」,讓他感到驚訝之餘,也決定在遊戲中把加藤惠培育為無可挑剔的女主角,於是便努力說服同年級的美術社王牌「澤村·史賓瑟·英梨梨」及學年第一名的優等生學姊「霞之丘詩羽」成為遊戲的製作成員……這樣的組合究竟會激盪出什麼樣的火花,他們又會創造出什麼令人意想不到的遊戲呢?


 
▲現場除了參加簽名會的讀者外,場外也有相當多的讀者圍觀活動!

 
▲第一組簽名的讀者朋友盛裝打扮參加活動!
 
因此次活動受到颱風影響,兩位老師甫下飛機立刻就前來世貿A舞台參加今日的活動。作者丸戸史明及插畫深崎暮人在讀者熱烈的歡呼與掌聲中登上了舞台,而丸戸老師一上台就表達自己這次的行程相當倉促,原本還擔心沒有辦法準時到台灣,加上還有工作明天就必須要返回日本,所以很希望之後還可以再來台灣。隨即主持人便訪問到兩位老師都是第一次來到台灣,有沒有什麼想去的地方或是想吃的東西呢?丸戸老師表示自己一直聽聞台灣的食物很好吃,所以什麼都想嘗試看看!而深崎老師表示自己已經來台灣10次了,但每次來都覺得沒有逛夠夜市,所以希望等一下還可以再去夜市逛逛!隨即主持人也訪問兩位老師覺得在《不起眼女主角培育法》中最好寫或是好畫的人物為何?兩位老師都表示最好寫也最好畫的角色是英梨梨,最困難的是加藤惠。此外,今天活動也邀請到《不起眼女主角培育法》動畫的監督龜井先生來到現場和讀者們打招呼,並分享對本作的感想。台下讀者首先就立刻提出問題詢問監督「為何對學姊(霞之丘詩羽)的黑絲襪如此執著?」,龜井導演笑著回答,關於學姊的黑絲襪,這其實是丸戸老師執著喔,自己也不好意思忽視老師的熱愛所以絕對不能偷工減料!而丸戸老師也回應雖然自己一直把黑絲襪掛在嘴邊,但其實也沒想到在動畫中會如此忠實呈現。而插畫深崎老師也談到自己在本作中畫了非常多褲襪,已經變得相當熟練了!關於兩位老師對於動畫有什麼樣的感想,丸戸老師說到他覺得除了腳本以外,動畫的畫工與配音通通都是一流的喔!而深崎老師則說多虧了《不起眼女主角培育法》的動畫,才能讓這些角色活起來,所以非常感謝。而導演對於在本作中最喜歡的角色部分也談到,自己是一個博愛主義者,所以本作中所有人物他通通都很喜歡喔!最後,龜井監督也在簽名會現場大聲宣布《不起眼女主角培育法》的動畫確定要出第二期了,立刻引起台下熱烈歡呼!

   
▲台下讀者與兩位老師猜拳獲得精品!
 
活動最後在兩位老師與讀者猜拳,並送出簽名精品後完美結束。作者丸戸老師表示因為自己必須要保持神秘的形象,所以無法公開露面他感到非常抱歉,但很希望有機會可以再來台灣。而插畫深崎老師也說明這次因為颱風的關係,在台灣的行程相當短暫,但因為《不起眼女主角培育法》動畫要做第二期了,未來很希望有機會可以再和作者與監督一起來台灣和大家見面!而此次2015漫畫博覽會台灣角川的兩場簽名會活皆完美落幕,非常感謝讀者的熱情參與,也歡迎讀者朋友把握最後兩天,前來2015漫畫博覽會台灣角川的攤位逛逛囉!


【新聞稿由台灣角川提供】




相關主題:
其他,

本文標籤:
台灣角川, 2015漫博,
非常喜歡
喜歡
普通
不喜歡
非常不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