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館別

MENU
《LoveLive!》「星空凛」聲優飯田里穗專訪 分享發行專輯與出道心情

2015-08-19

文章喜愛度:  瀏覽人數: 1177 [加入追蹤]

【2015/8/19 My-Cartoon特派員娃小姐報導】 
 


在超人氣動畫《LoveLive!》中擔任星空凛角色聲優,擁有「Rippi」暱稱、目前人氣上升中的飯田里穂,她以solo藝人身分於7月29日同步在日本及台灣推出首張出道專輯『rippi-rippi』,群英社有幸藉由此機會對飯田里穂小姐進行專訪,暢談她對此張專輯的發行感想以及要對大家分享的心情。(以下簡稱穗
 

Q1:首先想請飯田里穗小姐分享一下對於此次出道專輯『rippi-rippi』的感想。

穗:首先我感到很榮幸地出了個人首張的迷你專輯。不過老實說在發售及看到實體之前,我十分的不安,完全無法想像會是什麼情形,非常的緊張。不過在製作過程當中,我懷著一定要發揮出100%、甚至120%的自信製作這張專輯,並能順利地傳達到購買者的手上。整張專輯如剛剛所說,是用全力去製作,其中有大家熟悉的飯田里穗,另外也有非常多新的飯田里穗魅力讓大家發掘。希望大家能在這張唱片中找到一首自己喜愛的歌曲。

Q2:此次的專輯中自己有沒有特別喜歡哪幾首歌?原因是什麼呢?


穗:在這次的專輯中,最喜歡的歌曲果然還是自己作詞的「7月29日」呢!光是作詞就花了好幾個月的時間拼命創作,而「7月29日」這首歌曲,代表了出道那一天是全新的開始,也是非常重要的時刻;此外還有對粉絲們的感謝和對於未來的感想等等。藉由這次出道,希望能藉由歌曲傳達對大家的許多想法,所以對我來說最喜歡的歌曲就是這首「7月29日」。
 


Q3:在專輯中,飯田里穗小姐也有參與歌詞創作的部分,請問創作的靈感來源從何而來?若靈感枯竭時,都怎麼重振精神的呢?

穗:由於這是我第一次挑戰作詞,剛開始完全沒有任何頭緒呢!「7月29日」這首歌曲的主副歌詞也是我在洗澡的時候突然想到的。直到現在我還清楚地記得當時一有靈感馬上就跑出浴室寫下筆記呢!歌曲的主旋律大概在一個月之前就已經完成,但在洗澡時創作出來的歌詞卻和主旋律不合,一邊煩惱一邊努力創作。每天睡前不斷聽著旋律,聽著聽著睡著的情形還時常發生呢!

Q4:同時身為歌手與聲優的飯田里穗小姐可否跟我們分享一下平日是怎麼保養自己的喉嚨呢?


穗:除了每天會定時洗手之外,也一定會帶著自己準備的潤喉茶。另外我到台灣一定會買加蜂蜜的喉糖。或許大家有在照片上看到也說不定。真的受到台灣的蜂蜜喉糖很多的照顧呢!有機會的話再為各位做介紹!

Q5:製作專輯的過程中有發生什麼有趣或印象深刻的事情嗎?


穗:每天大概錄製兩首歌、待在錄音室約半天以上的時間。果然在錄音室能轉換心情帶著拚勁持續努力下去呢!日本有一家很有名的章魚燒店「銀たこ」,我對工作人員買章魚燒過來的畫面印象十分深刻。「銀たこ」的章魚燒十分好吃,如果各位到日本的話,一定要試試「銀たこ」的章魚燒!



Q6:飯田里穗小姐自己最喜歡的歌手或樂團是誰呢?

穗:我是個什麼類型的歌都聽的人。不論是動畫歌曲、日本流行歌、或是國外的歌曲都有涉略,所以很難決定最喜歡的歌手或樂團。不過既然有這樣的問題,那麼我下一次再決定吧!

Q7:請問田里穗小姐對於台灣有什麼樣的印象?未來是否有來台灣演出的計畫?


穗:至今主要是為了工作才來台灣,但每次到了台灣都想著「啊!好想來這裡玩」,每每也帶著這樣的心情回日本。台灣的食物很好吃,氣候也十分宜人,人們也十分友善,是個讓我會一直想要來訪的國家呢!之後若有機會再來台灣的話,想要嘗試類似日本素麵的麵食,名字我忘記了,大家知道那是什麼麵嗎?未來也十分期待能在台灣演出,所以我在日本也會努力,希望有朝一日在台灣與大家見面時,也請為我加油喔!


Q8:請問飯田里穗小姐對於即將在今年11月15日在日本新宿舉辦的個人演唱會有甚麼樣的期待?

穗:專輯的名稱為「rippi-rippi」,而個人演唱會的主題名稱配合專輯叫做「rippi-rippi- rippi」,比原本的專輯名稱多了一個「rippi」呢!希望演唱會能充滿「rippi」元素。這次跟女子樂團一起合作,能激起怎麼樣的火花、如何帶給各位驚喜及愉悅,請大家敬請期待!

Q9:最後,請跟台灣的粉絲們說句話吧!


穗:希望能快點跟台灣的粉絲們見面!想要多參加一些活動,也想盡快在台灣開演唱會。為了能達成夢想,我會在日本努力的,台灣的朋友們請務必幫我加油!另外,如果感到悲傷、沒有活力,或是想要開心的時候,也一定要聽「rippi-rippi」喔!請各位等候我來台灣的日子!一定會再見面的!





相關主題:
,

本文標籤:
LoveLive!, μ's, 星空凛, 飯田里穗,
非常喜歡
喜歡
普通
不喜歡
非常不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