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館別

MENU
凱達格蘭文化館「104年原繪聲影 原住民族主題繪本暨動漫特展」 開幕

2015-09-08

文章喜愛度:  瀏覽人數: 653 [加入追蹤]

【2015/9/8 My-Cartoon特派員娃小姐報導】
 


為豐富凱達格蘭文化館的展覽樣貌,推廣原民藝術創作,臺北市政府原住民族事務委員會特別規劃「原繪聲影-原住民族主題繪本暨動漫特展」,將於104年9月4日上午11時在凱達格蘭文化館1樓舉辦開幕茶會,邀請北投在地的文化場館、文史工作者,以及許多參與本展的藝術家還有關心原住民藝術創作的朋友到場交流,共同為這場展覽揭開序幕。




凱達格蘭文化館地處北投溫泉觀光區,是臺北市內唯一的原住民主題文化館,為了向社會大眾分享臺灣原住民文化之美,於9月4日至11月30日推出「原繪聲影-原住民族主題繪本暨動漫特展」,展出關於原住民族的神話傳說、傳奇故事等藝術創作,並特別邀請以電影「賽德克.巴萊」原著漫畫聞名的邱若龍老師,以凱達格蘭族的文化以及北投在地的硫磺溫泉為背景,設計出「凱達格蘭小女巫」、「硫磺精靈」等可愛的角色,要帶領民眾一同進入充滿神秘與幻想風格的原住民族古老傳說世界。


同時配合本次特展,主辦單位亦規劃了充實有趣的藝文座談會以及親子工作坊活動,9月13日上午率先由邱若龍老師與民眾分享他創作凱達格蘭小女巫的過程與趣事,下午再邀請親子家庭一同體驗原住民的文面文化。其中9月19、20、26日以及10月3日,都安排了不同主題的講座與工作坊,分別由世新大學馬紹阿紀老師、漫畫家木笛老師、耕莘專校數媒科游凱麟老師來為有興趣的民眾帶來各式各樣關於原住民族的動漫畫創作體驗,希望透過展覽、講座、工作坊三個活動引領民眾瞭解原住民族的神話傳說與文化藝術之美。



【新聞稿由臺北市政府原住民族事務委員會提供】





相關主題:
其他,
非常喜歡
喜歡
普通
不喜歡
非常不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