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館別

MENU
新料理仙姬 用華麗畫風及傳承美味挑逗您挑剔的味蕾及敏感的心

2015-12-30

文章喜愛度:  瀏覽人數: 626 [加入追蹤]

【2015/12/30  My-Cartoon特派員娃小姐報導】

 

日本的美食漫畫,其實素材不算太繁多,且大半著重在食材,日本人對於食材的著迷,從「料理東西軍」便可領受。早前的料理漫畫,常只是拿著食材鍋鏟格鬥拚搏,這樣的劇情結構對於初次涉獵料理漫畫的讀者們來說,是種十分具有新鮮感的題材,但時間一久,看多了刀工驚人食材學問大,再加油添醋也是無味,而「新料理仙姬」則是在趣味和深刻間取其平衡。

新料理仙姬》最吸引讀者的不外乎是「整體感」。和食,特別是懷石料理,本身強調的也是整體感,從食材到器皿到服裝,《新料理仙姬》充份呈現了日本文化一絲不苟的堅持,然而這樣的堅持卻不令人感覺冰冷,取而代之的反而是故事中滿溢的人情可貴及誠心誠意。

在畫風方面,「菊地正太」老師以華麗卻又兼具線條簡單的浮世繪畫風搭配上故事中活躍的人物、輕鬆詼諧的故事,更令人在飢腸轆轆之時於心中充滿著滿溢的感動,而也因為這樣的畫風集劇情結構,讓發生在現代的故事與主角們的服裝,在時代感方面形成了強烈但不突兀的對比。而濃濃的禪味在漫畫裡人物交錯中迴盪,不管是對人或對料理的熱情,在許多誠心的過程中,揉進食物裡,燒進陶土裡,縫進絲綢裡,畫進漫畫裡。於是我們可以讀到那份誠心,以及誠心所煥發出的珍惜。2016年動漫節台灣東販將推出與本次動漫節主旨相符的《新料理仙姬 10》同時也將在年假將結束的前一刻,2月13日上午10點30分至中午12點整,於南港展覽館A舞台舉辦「菊地正太」老師首次來台簽名會,並期望可以將這樣的精神、文化甚至是魅力傳達給所有與會的年輕朋友們,歡迎所有朋友一同前來參與本場簽名會,更進一步的與「菊地正太」老師進行近距離的互動。


台灣東販最新出版消息請鎖定
■ 官方網站:http://www.tohan.com.tw/
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ohantw

【新聞稿由台灣東販提供】





相關主題:
其他,

本文標籤:
台灣東販, 2016動漫節,
非常喜歡
喜歡
普通
不喜歡
非常不喜歡